2007年8月8日星期三

〓□■喜欢上了做梦的感觉■□〓

最近经常会做一个类似的梦。
一个房间,墙上有无数的门。每扇门内都有不可思议的景象。唯美、颓废、明快或压抑。
也会做其它的梦,但这个梦好象会隔几天就再来一次。每次我都会打开其中的一扇门,通向一次次的奇妙之旅。
有时,我甚至会期待起这个梦来。想象着今夜我打开的那一扇门的背后将是怎样的一番景象。光是想象,就已经能够让我偷笑半天了。而实际上,梦中的景象更是离奇。
就是同一扇门内的景象也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古代、现代、动漫、卡通、西式、中式~~~~~~~~~~~
在电视中见过的一些场景被我的梦境一改编,似曾相识,却又是绝对的陌生。
甚至是一些小说内的场景也会在门内呈现。
画面跳跃的很快,我必须注意力十分集中才不会错过一些有趣的细节。
故事情节也非常的怪诞。一个人的角色也会换来换去。人物不会一成不变,有人离开,有 人加入。一不小心,就掉入了另一个故事。有点尤利西斯的感觉。象一本荒诞的小说,上演着一切的无法预知。
看过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后,我就经常有拿自己的梦来分析的欲望。想知道是怎样的潜意识导致了这个梦的形成。可每次分析的结果都不尽人意。
每次的梦,都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,一次思维的跳跃,一段美妙的旅程。也许我会选个时间,记录下我梦的点滴,运用弗洛伊德的智慧,完成我的梦的解析。
真的
喜欢上了做梦的感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