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

实习后遗症

实习已然结束,但后续事件却还没有完。

一家实习单位之前对我很不错的经理常来电话,现只要一上Q,他的头像就会闪呀闪的。他总称我为才女,气质型……夸我很有能力,毕业后一定推荐我去总部工作。
我对他印象也一直很不错,事业有成的成功男人型。
后来,聊天的内容有变,他开始约我晚上出去,我说寝室十二点会关门,他说没关系,夜宵总是有点特别的意思含在里面。聊天开始变味了,我开始隐身了。
“你是害怕我了吗?很久没见你上线了。”
“我不是坏人,你应该知道的。”
“和你在一起有种年轻的感觉,感觉自己很快乐。”
……
经常会看到他的留言。我依然隐身。


另一家实习单位因为是电话营销,之前有约见过一些客户,现在也不时的有某些老总打电话过来,问到有关业务上的事情。虽然已经不在那个岗位,但觉得还是有义务跟他们解释下,就声明我已经不在那工作,但如果能帮上忙的话还是很乐意,我可以帮他们联系下公司的业务代表或其他。
一老总居然说:“我觉得你业务水平就不错了,下次约个事件见面详谈怎么样?”
“可我已经不在那工作!”
“你以前跟我介绍过呀,我相信你的能力,我就跟你谈,提成算你的。”
“最近比较忙,正在准备考研的事情,可能没什么时间了。^_^”
“那等你有时间再谈业务吧,随时通知我。”
……
疑惑了,这是谈业务吗?


电话营销中的titi语录
每天规定打百来个电话,titi需要学会绕过前台,得到老总或负责人电话,然后进行营销。

绕过前台时titi常用:
直接型:**总在吗?有点业务上的事情需要直接联系下。
如前台小姐拒绝:这事情很重要,你能担负起责任吗?
假装正经,能多高调多高调,口气大点,基本上能把前台小姐唬住。
亦或温柔点:这件事情很重要,需要和**总直接沟通,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。

跟负责人谈时titi语录:
自报家门:您好,我是**的业务代表titi,有个非常好的咨讯要传达给你,现在与你通话方便吗?
任何时候营销电话都是不方便的,不过你都这样说了,人家还会拒绝吗。
偶尔也幽他一默:这是一个推销电话,我想你不会拒绝我吧。^_^
当然不会拒绝啦~
接着就给他介绍网络营销与百度产品,找出顾客的疑问并予以解决。
PS: 电话里不能讲的太过透彻,最重要的是确保面对面接触的机会。
约见:我们是否约个时间见下面,我再准备些资料仔细的跟你说明一下。
致谢并结束谈话:非常感谢你接听这个电话,这真是次愉快的谈话。最后再强调下自己名字与公司。
最后短信脚本一条,确保加深效果。
这样实习下来,业务只谈了一单,但短信都不知道发了多少条了,内容大同小异,只是称呼的姓氏偶尔改下,无怪乎现在接到这个总那个理的电话了。


都是实习惹的祸。

没有评论: